精神小伙周知鹤

十年饮冰,难凉热血。

【良堂】倾听者

日常架空+ooc 

好早之前写的了 

以下正文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

 

 

“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?” 

 

 

 

“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。”周九良答,“那个时候,他还挺黑的,瘦瘦的,不是特别好看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那你为什么喜欢上了他?” 

 

 

 

“眼睛,他的眼睛里似乎含着无尽的温柔,跟别人不一样的温柔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你为什么还要疏远他?” 

 

 

 

周九良闭上了眼睛,好像是在回忆,又像是不愿意去面对。 

 

 

 

“…我不能影响他,他努力了十年,不能因为我功亏一篑。” 

 

 

 

我抬头,看着蔚蓝色的天空,轻轻笑了一下,感叹暗恋中的男人真的太傻了。 

 

 

 

“我走了。”周九良起身,“有空再来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嗯。”我点点头。 

 

 

 

这是我的日常工作,倾听别人的烦恼。可能你会觉得有点无聊或者幼稚,但是我十分享受这个过程。对最亲近的人都说不出口的话,却可以与一个陌生人轻松的说出。 

 

 

 

我的店在北京,就在…德云社剧场边,这也是周九良为什么会来这里的原因。至于为什么开在德云社剧场附近,别问,问就是喜欢听相声。 

 

 

 

今天是周日,我早起去买了早餐,带到我的店里去吃,路上看到了许多以前来过的客人,他们微笑着向我点头,我也回敬一个微笑给他们。 

 

 

 

刚到店里,便听见了一阵门铃声。 

 

 

 

“进来吧。” 

 

 

 

我抬眼一看,是周九良。 

 

 

 

“哦?又来了?最近怎么样?” 

 

 

 

“就那样儿呗” 

 

 

 

“今天又想说什么?”我随手沏了杯茶递给他。 

 

 

 

“…还是他。” 

 

 

 

我嘴角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。周九良口中的他,是指他的搭档,孟鹤堂。 

 

 

 

“嗯…说吧。” 

 

 

 

周九良抿了一口茶,说:“我真的太喜欢他了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我恨不得每时每刻都粘着他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我想告诉全世界我喜欢他,可我不敢,我怕,我怕他会拒绝我,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,我也见不到他了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我只能离他远远的,他的一个眼神,一句话,就能让我崩溃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我想他幸福,想他能安安稳稳的找个他爱的,也爱他的女生一起度过一辈子,可我放不下,我还是喜欢他,还是希望和他过一辈子的是我,不是以搭档的名分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我懦弱,无能,不敢让他承担流言蜚语。我知道这个世界对同性恋有很多非议,他不能因为我而让他那么多年的努力白费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……” 

 

 

 

周九良摇摇头,眼角似乎落下了一滴泪。 

 

 

 

“我该走了,马上演出了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嗯,再见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再见。” 

 

 

 

周九良走了。 

 

 

 

之后的一个上午我都没什么生意,不过倒也乐得清闲。 

 

 

 

“叮——”门铃响了。 

 

 

 

“请进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你好,这里就是‘倾听者’吗?” 

 

 

 

倾听者是我的店名。 

 

 

 

“是的。您有什么心事都可以对我发泄出来,我不会透露出去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嗯,好的。” 

 

 

 

我抬头一瞧,愣住了,是孟鹤堂。 

 

 

 

孟鹤堂对我笑了一下,我才反应过来,连忙沏了杯茶给他。 

 

 

 

他接过茶杯,道了谢,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。 

 

 

 

“你好,我想说…我的暗恋对象。” 

 

 

 

听到这句话,我心里咯噔一下。 

 

 

 

“他叫周九良,是我的搭档。” 

 

 

 

又听到这句话,我微微一笑,示意他接着说下去。 

 

 

 

“我很喜欢他,是从刚见面的时候开始,算是一见钟情吧。” 

 

 

 

我在心里笑了一下,感叹到,不愧是九年的搭档,这么默契。 

 

 

 

“那个时候他还是一个小团子,才17岁,穿着蓝色的大褂,笑起来特别可爱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他弹的一手好三弦,在台上也比较稳,再加上干爹也给我推荐了他,我就对他有了好感,选了他做搭档。” 

 

 

 

想到这里,孟鹤堂不自觉的笑了一下,笑的很甜。 

 

 

 

“可是,他最近离我越来越远了,我跟他说话,他要么不理我,要么玩手机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他是不是不喜欢我?” 

 

 

 

“没有,他很喜欢你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你怎么知道?” 

 

 

 

我笑了一下:“以后你就知道了。” 

 

 

 

孟鹤堂摇摇头,继续与我分享他和周九良的故事。 

 

 

 

不知不觉,已经晚上了,孟鹤堂起身。 

 

 

 

“我要走了,谢谢你倾听我这么久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没事儿,这是我的工作。” 

 

 

 

孟鹤堂离开了。 

 

 

 

我收拾好东西,回到了家中,路上不禁感叹他们的互相暗恋真的是太虐了。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,我照常来上班,周九良和孟鹤堂两人居然还是默契的来了,时间也刚好错开了,周九良离开没多久,孟鹤堂就来了。 

 

 

 

“又来了?” 

 

 

 

“嗯。” 

 

 

 

孟鹤堂拉开椅子坐下来,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沏了杯茶给他。 

 

 

 

孟鹤堂接过茶,放在了一旁,直截了当的对我说出了心里的秘密。 

 

 

 

“周九良好像有女朋友了…” 

 

 

 

听到这句我吓了一跳,周九良不是刚刚还跟我抱怨孟鹤堂不理他了吗? 

 

 

 

孟鹤堂自顾自的说下去:“我看他一下台就抱着手机不松手,平时也一直拿着手机,我跟他说话都不理我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你说,他是不是有对象了?” 

 

 

 

突如其来的问题把我噎住了,我缓了一会儿,安慰他道:“万一是……他在看微博呢?对,看微博…” 

 

 

 

孟鹤堂摇摇头,叹了口气,没再继续说下去。 

 

 

 

我也不知道可以怎么安慰他了,只好也不说话。 

 

 

 

过了一会儿,孟鹤堂看看手机,对我告了别。 

 

 

 

“时间不早了,我先走了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嗯,再见。” 

 

 

 

我在店里坐了一会儿,也收拾好东西离开了。 

 

 

 

周二我回了一趟老家,没有营业,到周三中午才开店。 

 

 

 

我刚坐下,就看见周九良来了,刚想打招呼,又发现他的后面…孟鹤堂也来了! 

 

 

 

他们举止十分亲密,就像…热恋中的小情侣。 

 

 

 

我正打算问一下,周九良就先说话了。 

 

 

 

“谢谢你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是因为你,我们才明白了对方的心意,在一起了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什么?你们在一起了?” 

 

 

 

我疑惑的问出声。 

 

 

 

“是这样的,昨天……” 

 

 

 

孟鹤堂开口了。 

 

 

 

等孟鹤堂说完,我才知道事情原来是这样的: 

 

 

 

周二,周九良又来到了这里,打算跟我说一下他想对孟鹤堂表白的事情。 

 

 

 

他刚到门口,发现店没开,打算打个电话问一下的时候,孟鹤堂从对面出来了… 

 

 

 

周九良和孟鹤堂同时问。 

 

 

 

“唉?你怎么在这儿?” 

 

 

 

又同时尴尬的说。 

 

 

 

“其实我…” 

 

 

 

周九良没忍住,直接对他表了白,正以为会被拒绝的时候,孟鹤堂也表明了自己的心意,就这么顺水成舟,就在一起了。 

 

 

 

听完这段狗血的过程,我再次感叹了一下快十年的搭档真特娘有默契啊… 

 

 

 

不过我也祝福了他们俩,希望他们这好不容易到手的爱情可不要飞喽~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来,当我已经关了那家店很久之后。我又无意间看到他们参加了相声有新人,爆火了。不出例外,我成为了他们的粉丝。 

 

 

 

抢票的时间快到了,我咬咬牙,下定决心一定要抢到票!不然我就是那个! 

 

 

 

一分钟后,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瘫在沙发上,又忽然想起了什么,连忙打开微信问周九良。 

 

 

 

我:[周九良!你出来!在不在!!] 

 

 

 

周九良:[?] 

 

 

 

一如既往的简洁,我撇撇嘴,要不是为了孟哥,谁愿意看你啊。 

 

 

 

我:[你们7月20号(瞎编的)的专场你有票吗??!!] 

 

 

 

周九良:[没。] 

 

 

 

我:[啊啊啊不行!!我正好那天有空啊!!] 

 

 

 

周九良:[你干什么,别来啊!] 

 

 

 

我:[切,我又不是看你的,我来看孟哥的!] 

 

 

 

周九良:[那也不行!] 

 

 

 

我:[就不!] 

 

 

 

 

周九良也没有办法,我皱着眉头思考该怎么办呢… 

 

 

 

最后还是在微博里收了一张票… 

 

 

 

7月20号,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演出的地方,提早进去了。 

 

 

 

演出开始的时候,他们俩看到我时十分惊讶,在演出后还留我吃了顿饭。 

 

 

 

后来的后来,我又回到北京,和男朋友开了间店铺,是一家甜品店,卖一些给情侣的小蛋糕,又过起了以前的生活。孟鹤堂周九良也越来越火了,我们过起了各自属于自己的生活。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34)